TOP

《咱的電影咱的歌》 草地音樂會

2017/02/25
【悅茵藝術工作室受邀參與音樂會編曲製作】

以音樂會做為媒介,喚起對臺灣的集體記憶,進而修復社會的傷痕。
而悲情從來不是修復的唯一方法,城市仍舊在老幹新枝之間向前行,
當語言成為一種禁忌時,失語的年代從台語電影開始發聲,
透過經典台語電影畫面的原音重現,
讓老歌傳承青春聲唱出庶民文化的集體憶記,
告別黑白膠片看見彩色螢幕,台語電影歷史脈絡一如交疊的印記。

自2009年起,高雄春天藝術節在高雄舉辦了第一場沒有椅子的草地音樂會,在春夜微風星光燦爛的草地上,用最輕鬆的方式體驗交響樂。每一年的議題內容、藝術形式、製作團隊等備受各方矚目,在經歷了7年的辦理已累積了將近20萬人次的參與。因此,2017年高雄春天藝術節草地音樂會同時充滿期待。「228草地音樂會」在製作人藍祖蔚先生規劃下,集結李欣芸、柯智豪、陳哲聖、黃乾育、彭靖等音樂新秀將台語老歌重新編曲,並在高雄市交響樂團近百人編制的現場演奏下,邀請寶島歌后紀露霞,新生代歌王許富凱和清新歌手方宥心等老中青三代演唱,並在國家電影中心所提供的珍貴台語片影像的重現下,「老調新唱 / 老電影新視角 /老故事新解說」跨越時代的聲音在萬人的現場產生撼動人心的共鳴,喚起集體記憶中可貴的夢想與信念。

製作人:藍祖蔚
指揮:楊智欽
演出:高雄市交響樂團
歌手:紀露霞、許富凱、方宥心
節目長度約 115 分鐘,含中場休息 15 分鐘
協辦單位: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

表演場地
2017/02/25 19:00 高雄市立美術館面湖草坡
2017/02/26 19:00 高雄市立美術館面湖草坡